close

[逐鹿古道]  or  [豬路滾道]  ?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陳沁瑩撰文 2012.09.12.


優人神鼓, 修禪藝的黃老師要彰化的小優人從彰化雲腳到台北表演跨年晚會,


孩子們喊叫[台北好遠噢!].   黃老師說:[往前走一步, 再一步,就到了.]


2012.09.02.當天早上七點, 頭社廟前廣場擠滿了興奮的人潮, 沁瑩揹架類單眼相機,全身空蕩, 一派輕鬆愉快地與人潮同步前往[逐鹿古道], 一路空氣飄盪著昨天超大雨洗滌過的清新, 一段稍陡坡的鄉間小路接著無盡頭的石階, 沁瑩平日行走無礙,膝蓋卻忌爬坡踏階, 沿路的樹木清香樂得我忘了潛存的危機, 到達第一小憩站, 部分人潮回頭返向, 有人問我迴轉嗎? 稍一猶豫, 我又愉快的舉步前行, ! 前程石階緊密, 步步高深, 走前面的人頻喊 [不遠了, 往前走, 快到了.] 哪知一階比一階高, 綿綿無盡頭, 50,75, 爬到90度階高, 一片快到了的聲響中不到也得倒, 終於到了頂端. 喜悅寫在每位到達者的臉上, 忘了擦乾涔汗, 又快樂的返途.


    回程轉徑, 切入真正的[逐鹿古道], 竊喜避開了石階, 不料寸步難行正迎面撲來,昨天的超大雨,雖沒淹沒了竹林野地, 卻把山豬滾背小道化成泥淖坑地, 舉步危艱, 正自竊笑走在我前面的[秋絹], 沒走一步正道, 全都用螃蟹斜走, 還經常哎呀滑行, 正自竊笑, 命運同乖, 輪到我ㄛ啊哀叫, 剛買的潔白運動鞋, 止滑功能強, 救主功勞大, 事實上還是那隨時在旁照顧我們的[林錦德老師], 汗沁衣層, 只見他一有立足之地, 立即把有如從水缸撈出的衣服扭出一沱水.雖自身難保,卻也忘命的扶持我們, 快到終點站前的小廟, 聽到後面賴雯奕的開朗聲, 精神一震, 看到坦途了, 卻又一小段未完的泥道, 還好我們的總幹事熱誠有餘, 力道豐足.他也即時扶持我們過泥淖. 他說腳有點僵了, 這時我意識到自己的雙腿也開始僵, 終於盼到了小廟, 吞食了兩根香蕉, !有車, 令真 秋絹急忙趕車座,


沿路尋找腳有點作怪的賴雯奕, !他還說自己已是一條龍, 當然囉,另一lady立即和我們同享座車之舒. 回終點排排坐吃免費的清冰冰棒, 好幸福的滋味呀!


    中午11:30領完便當, 我們一夥攝影同好沿著廟前石桌坐, 我的左小腿開始僵硬, 糟糕右小腿也作怪了, 小腿僵,大腿也僵化了,腳板跟著凍住, 我立即躺臥在石桌上, 由僵變抽痛,抽痙開始大發作了, 左大腿往小腿一路順抽到腳板, 左腿尚抽痛,右腿也一路由大腿沿小腿右腳板抽痛,再來兩腿齊發, 痛入心扉, 大夥們本來還不以為意 以為痛一陣子就好了, 還在那兒開玩笑, 頭部清醒的我, 還真想跳起來揍他們一頓,麗真還去請了衛生所的醫護人員來幫忙, 她們極力減輕我的疼痛, 可也越來越痛, 心裡很感動大夥們推腳又按摩手掌,尤其[令真]按壓得宜


似有進長, 可惜沈疴難起色, 全身沁汗, 雙手抖顫,抽痛依舊, 喊聲[快叫救護車]!


但聽嗚嗚繞村鳴叫,救護車就是遲遲近不了石桌上焦慮盼望的人.救護車到了, 上抬架, 上埔里基督教醫院急診室.


    醫生一看,說了一句[這樣也來急診].再看我像漸凍人似的雙腿,讓我吞了[肌肉鬆弛藥丸],[止痛藥,] 要陪我來的麗貞去買運動飲料,20分鐘後, 沁瑩我終於踏出第一步, 民宿老闆還一路相陪, 我們及時在下午3點到民宿和大夥們會合,


民宿客廳同好們一陣歡呼, 剛才躺在急診室的人是沁瑩, 我嗎?   


 



美味的烤山豬當然是晚餐的重頭戲


 



下著雨也阻擋不了大夥參觀的熱忱




準備晚餐了




總幹事趕緊來幫忙




 



迫不及待,口水都流下來了!...


 



原住民舞蹈是晚會的高潮!


 



 







民宿提供豐盛早餐




開始來去健走了...






手腳並用






今天的成果,我們都有努力走呦!




等待美味咖啡中




好咖啡!好風景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無界藝術攝影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